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宁夏电大考察平罗电大云教室
2018/06/22  

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教学督导室副主任贺亚曼一行

调研平罗学院云教室使用情况

 

614日,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教学督导室副主任贺亚曼一行调研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平罗分校云教室运行情况。平罗分校副校长刘鹏全程陪同。

 
    贺亚曼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云教室基本情况

 

   平罗电大技术支持人员介绍云教室运行及使用情况
 

   

   贺亚曼主任与平罗电大班主任教师广泛交流

 


贺亚曼主任与班主任教师亲切座谈并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深入云教室,考察设备运行、信号接收及使用情况,听取刘鹏副校长介绍,与技术支持人员交换意见,全方位了解云教室使用状况,详细询问设备试用期间出现的问题。尔后与全体班主任教师及技术支持人员座谈交流,广泛征询意见建议。座谈交流中,平罗分校充分肯定了云教室在解决基层电大师资不足,共享优质教学资源,解决学员工学矛盾,推进课堂研讨、教学过程跟进、远程答辩和促进分部与分校间互动交流等环节方面的优势。同时,我校技术支持人员也指出了云教室设备配置较低、无内存电视、无触屏功能、无录播功能、无回看或随开随看设置等方面存在的缺失。班主任教师希望云教室最大限度地发挥服务指导学生的作用,其教学应用应更多的侧重于学生学习的实用性和有效性,应进一步突出课程重点内容或知识点教学,将教学与形考作业、毕业实践环节、网考课程、期末考试等衔接起来,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结构,多方提升教学品味,不断激活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供稿:杨少祥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