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举行“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学历提升班开学典礼
2019/06/03  

 

527日至29日期间,学校副校长苏晓军一行,分赴西吉县电大教学点、同心县电大工作站,就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计算机机房项目进行验收,并赴扶贫点慰问驻村工作人员、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在西吉,副校长苏晓军首先参加了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学历提升班开学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开学典礼上,副校长苏晓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几年的学习逐步实现自我成长、自我提升、自我实现的阶段性目标,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把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打牢基础,勇于实践。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上,苏校长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向上、继续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鼓励受表彰的优秀学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随后,副校长苏晓军、远程教育处处长陈冲一行对“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计算机机房项目进行验收。在验收过程中,苏校长对援建计算机的配置、数量及功能进行了详细检查,对计算机房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验收,确保硬件设施和各项技术指标能够为当地学员提供良好的远程技术支持与服务。

项目验收后,副校长苏晓军听取了西吉县职业中学校长王俊明关于“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及今后电大与职中融合发展的工作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03095948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精神,528日,副校长苏晓军一行分别前往西吉县马莲乡南川村、东洼村等定点帮扶村进行扶贫捐赠和慰问,看望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相关人员,听取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王文树和陈建平的工作汇报。按照学校党委组织人事部统一安排,学校领导、远程教育处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并与乡党委政府领导和村委干部就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副校长苏晓军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收入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抓好农业生产、增加收入,战胜暂时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190603095935

在同心,副校长苏晓军听取了同心县职业中学白校长关于电大移交工作及今后发展思路的工作汇报,并对“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计算机机房项目和国家开放大学援建的韬奋书屋进行验收。

微信图片_20190530091219

调研过程中,副校长苏晓军指出,“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应继续发挥办学体系、远程教育、信息技术和学习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当地培养一批有技能、有专长、留得住的技能人才,尤其是注重在乡村基层干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广泛宣传、抓好落实,把党的好政策扎扎实实落到实处,把电大办学的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让革命老区的贫困群众真切感受到国家开放大学的深情厚意和大爱情怀。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