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抗疫一线,我们始终都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师生“疫”线报道一
2021/11/04  

20211018日,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宁夏按下暂停键。一夜之间,所有的景象仿佛回到了2020年初。不同的是,有许多人走出家门坚持在岗位上,有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疫情抗战第一线。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身处全区各个行业岗位的开放教育学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有志愿者、有监测员、有监测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们共同发声:抗疫有我,关键时刻,我们始终都在!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愿意奉献一己之力!


宁夏开放大学石嘴山分校


石嘴山分校2019级法学本科学员李松涛站在244国道高仁疫情检查点,下午四点才开始匆忙的午餐,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用公安精神筑起保护石嘴山人民的第一道防线。



“您好,我是荣景社区工作人员苑嫒,……要对您进行7+2居家监测管理,谢谢您的配合”这是来自凌晨两点石嘴山分校2020春季行政管理本科班的学生苑媛同学与居民的对话。她们充当起了“外卖小哥”的角色,为居家监测人员送菜、消毒、买药、送牛奶,送出社区的温暖,为大家的安全健康增加一份保障。



2019秋法律事务专科的雷军军,石嘴山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大武口交警大队警务辅助人员,配合民警深入到高速沙湖北疫情防控卡点,开展重点人员、车辆的查控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检查、询问、登记、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他常常和同事们说“辅警也是警察,我们也宣过誓、立过言,既然参加了公安队伍这个集体,我们就要践行人民警察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职责与使命,在疫情袭来时争做最美“逆行者”。



2020秋法学本科的张长江组织招募的20名青年志愿者在大武口区公安分局进行了岗前培训后,随即分赴石银高速查验站和同城化卡点协助公安开展防疫查验工作。



青铜峡电大分校


 20秋工商管理本科王宏:“疫情之下,我作为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共同战胜新冠疫情,让我们的美丽家园恢复以往的声气。” 唐徕渠跃进桥所党支部党员王宏说。



    青铜峡电大分校19年春季法学专科学员杨超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是青铜峡交巡警大队辅警。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前往青铜峡马长滩防疫卡点。1021日,青铜峡市发生疫情后,他顾不上马上临产的妻子,极力要求前往抗疫第一线,全副武装对接防控工作。面对辛苦的工作,面对同事的疑问,他说“我想见到孩子,但穿上这身警服,就是要在关键时候不掉队。陪护一个人固然重要,但守护保护万家是我的职责。”



青铜峡分校21春机电一体化专科学员丁小军,一个农民工,他想告诉大家的:“作为中华儿女,我没有退缩,第一时间就想大家需要我,我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我的责任。工作期间有部分人对疫情意识浅薄,不重视,我们要劝导他们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不拥挤。让我们官民携手共抗疫情,当我们众志成城时,一定会客服困难,战胜疫情。加油!”




鲁宁教学点


  鲁宁教学点19秋工商企业管理专科姚强在绿地康养酒店负责看护隔离人员送餐。



    鲁宁教学点20秋行政管理专科冯蓓,上班休息之余时,在兴庆区燕祥社区当志愿者。



鲁宁教学点21春行政管理专科刘鹏,在森林半岛当志愿者。



鲁宁教学点21春行政管理专科唐玉凤,从1018号开始晚上都不回家,在老旧小区西桥南巷烟草家属院救灾帐。



鲁宁教学点21春行政管理本科李豹同学,在宁东给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办理相关手续的照片。



还有许多的宁夏开放大学学员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看看这些抗疫学子们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他们有的没有医用防护服,只有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挺拔的身姿,只有逆行的背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


                                        /图 罗建红/基层电大




















青铜峡分校21春机电一体化专科学员丁小军,一个农民工,他想告诉大家的:“作为中华儿女,我没有退缩,第一时间就想大家需要我,我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我的责任。工作期间有部分人对疫情意识浅薄,不重视,我们要劝导他们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不拥挤。让我们官民携手共抗疫情,当我们众志成城时,一定会客服困难,战胜疫情。加油!”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