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开放教育谋发展 笃志聚力新目标——学校召开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工作大会
2022/05/23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将评估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开放教育发展的主要航向标,确保在新一轮办学评估中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5月19日下午,学校在竞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工作大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行政处室主要负责人、基层办学单位负责人和金凤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各基层办学单位教职工及专兼职教师通过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

196E6

会议现场

F0E9

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会议

13A6A

校长刘炜讲话

17790

河北开放大学王芸副教授在线上作《办学评估指标体系解读》辅导报告

165F0

会议现场

会上,河北开放大学王芸副教授在线上为与会教师作了《办学评估指标体系解读》辅导报告。王芸从评估背景、评估过程、指标解读、经验介绍四个方面向与会教师作了系统的阐释与解读,使与会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指标体系、审核重点以及审核流程等环节的理解,对学校做好迎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C7F2

党委副书记苏晓军宣读《国家开放大学关于表彰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工作者的通知》

D64D

副校长陈灿宣读《关于印发<宁夏开放大学关于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并部署工作

17B06

校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

专家讲座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苏晓军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关于表彰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工作者的通知》,校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陈灿宣读了《关于印发<宁夏开放大学关于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做好评估工作明确了目标,细化了指标,并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22D69

交流分享工作思路

远程程教育处处长陈冲、组织人事部部长宋伶英、计划财务处处长张瑾、直属学院院长方光明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做好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工作的思路。

校长刘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思想动员会、工作表彰会,又是一次工作指导和部署会,更是一次责任落实会,希望与会人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高对做好本次迎评工作的认识,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入评估工作,发扬好宁开大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学校评估取得优异成绩做贡献、添光彩。刘炜校长就做好2024年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评估的重要意义。评估对国家开放大学构建质量保证体系、学校建设和发展以及人才培养主体自身利益方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这次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在2024年的评估中交出满意答卷。二是总结经验,正视不足,高水平完成各项评估任务。学校在办学成就、办学体系、办学质量、联合办学、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但也在教师保障教学、学生学风、办学体系、质量等方面存在不足,需要全校教师以评估为契机,齐心协力、补齐短板、精益求精、抓实抓细。三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全校教师要形成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深入学习研究,吃透评估指标;正视问题短板,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努力争取评估取得最好成绩,创造宁夏开放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C622

党委书记赵利宁作总结讲话

18342

会议现场

赵利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办学体系评估工作是建设世界一流开放大学的必然选择,是有效促进开放大学办学体系规范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制度安排。此次办学评估是学校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举全校之力,做好迎评工作,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创新的工作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一是要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为评估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要发扬抓铁有痕的精神,为评估工作提供坚实的措施保障。三是要发扬担当有为的精神,为评估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赵利宁最后强调,2024年的迎评工作是学校处于“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新阶段的关键节点,全校教师务必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坚决扛起服务宁夏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历史重任,真正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积极稳妥地推进评估各项工作,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进,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根据《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中关于“建立和完善定期质量评价评估制度”要求,国家开放大学将办学体系评估工作纳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并于今年3月印发了《分部办学评估方案》及其指标体系,正式建立了5年一轮的分部办学评估制度,全面启动了办学体系评估工作。


                                                                               文图:杨晓红 编辑:高峰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