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党建引领数字化 联学联建共提升 ——远程教育处党支部参加国家开放大学与省级开放大学基层党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4  

1123日上午,远程教育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金凤校区二楼会议室,通过小鱼易连与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部党支部、国开在线党支部以及北京、天津、山西、陕西、新疆、兵团、青海等7家省级开放大学基层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推进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联学联建党日活动。活动由国家开放大学国开在线党支部书记袁亚兴主持。



会上,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范智睿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合主题党日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国家开放大学推进“一网一平台”的使用,是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感谢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部和国开在线以及省级开放教育战线的老师们的鼎力支持与帮助。同时,她表示,新系统的上线难免会发现许多问题,非常感谢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共克难关,一同加速“一网一平台”的落地。相信经过这学期和再一学期的推进与完善,系统将会不断地升级,不断地得到优化发展,希望它能成为国家开放大学体系一个新的亮点、新的特色。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她强调,自国家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以来,国家开放大学总部乃至整个体系进展都非常迅速。就国开性质而言,信息化一直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也是开放教育区别于其他大学的最显著的特色。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信息化、数字化不仅是一种手段,更是一项新的重点、一条新的赛道。在推进教育数字化的道路上,我们要好好思考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最后,她表示,数字化升级、转型过程中既要面临深层次的老问题,也要面对新系统应用上的新问题。我们必须在一个矛盾与问题叠加、冲突加剧的时刻来快速地提升信息化的能力,加速数字化转型。希望在今天的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同志能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坦诚交流、共渡难关,使开放教育数字化转型不仅占领先机,更能引领时代潮流。



随后,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部副部长任冉围绕“学习网”“一平台”中存在的重点问题与共性问题向与会人员做了一一的讲解与汇报。参会基层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重点就“一网一平台”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学校信息化建设做了交流与讨论。

在联学联建过程中,远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罗建红分别从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情况以及“一网一平台”启用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与会同志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表示,此次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一网一平台”,既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中砥砺奋进的思想根基,又在交流互鉴中提升了教育数字化建设的实践能力,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联系师生、贴近师生、服务师生的思想意识,也使大家牢固树立起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强烈意识,为推动我区开放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杨静/张乐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