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远程教育处组织全区开放教育系统参加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春季招生业务工作部署会
2022/12/22  

1222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以视频形式召开了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部署会。宁夏开放大学副校长陈灿、远程教育处负责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区25家基层教学单位招生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通过云端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部长古小华主持。

会上,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松回顾、总结了2022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2022年全国开放教育招生本专科结构调整初见成效,本科比例已突破32%。同时,结合2022年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国家开放大学及时制定、出台了《学习中心的设置与管理暂行办法》和《学习中心评价指标》。下一步,学校将以学习中心的设置、管理、评估为主要抓手,进而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针对2023年招生工作的总体设想,李松表示,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稳规模、调结构、抓质量、促规范”的总体工作思路有序推进。结合工作实际,李松强调:一要主动出击,抓住难得的招生窗口期。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部署,自2022年秋季起网络教育试点高校停止招生和成人高考每年89月报名的惯例,2023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将迎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市场难得的窗口期。各单位要主动出击,及时了解当地网院、成招留下的市场缺口,有针对性地提前部署。二要继续调整专本科结构。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宣传,持续吸引本科生资源,深入研究提升专升本比例的各种措施。三要保证教学质量。教学质量的好坏是一个学校办学的根本,是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也是教育得以提高发展的重要依据和保障。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关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围绕“真教、真学、真做、真考”,采取多种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四要持续防控办学风险。各办学单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坚持不与招生中介合作、不接受来自中介机构生源的招生红线、底线。凡是总部发现学习中心与中介招生合作的,将取消涉事学习中心的招生资格,未来也不予恢复;同时对相应的分部将进行严肃处理,消减招生计划。

随后,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齐文鑫就2022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最后,汉语言文学(高起本)专业、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党务专业等九个专业负责人依次做了专业介绍与推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全面落实创优提质战略的关键之年。宁夏开放大学招生战线的老师们将继续秉持国家开放大学“调结构、稳规模、守规范、提质量”的总基调,一如既往地做好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为建设我区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图:杨静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