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宁夏开放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招生工作部署会
2022/12/30  

1230日上午,宁夏开放大学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全区开放教育2023年春季学期招生工作部署会。陈灿副校长、远程教育处、25家基层教学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金凤校区党总支书记、远程教育处处长陈冲主持。

会上,远程教育处副处长罗建红首先结合国家开放大学招生会议精神,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2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总结,并对2023年春季学期招生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依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方案》文件精神,陈冲处长就近期开放教育期末考试的时间调整、《宁夏开放大学关于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指标的实施细则》的细化进展情况以及我区开放教育收费的比例分配的调整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释与传达。



陈灿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我区开放教育招生战线上的教职员工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是与会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稳规模、调结构、抓质量、促规范”的工作思路,继续有序推进2023年春季学期的招生工作。

陈灿强调,2023年是宁夏开放大学综合改革非常关键的一年,2024年上半年我们将迎来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评估。评估工作对于学校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务必坚持以评促教抓落实、以评促改转作风、以评促建开新局,常规工作要抓好规范,重点工作要有所突破,创新工作要做出成绩。

陈灿要求,一要严格落实招生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基层教学单位要严把招生的审核关,规范招生的宣传用语,创新宣传方式,升华招生的服务保障,坚决禁止第三方招生、虚假招生和违规招生等行为的发生。二要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要正视差距与不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落实好教学过程,以高质量、高标准践行创优提质战略。三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做好迎评工作。我区开放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宁夏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务必吃透文件精神,主动、及时向相关主管部门汇报工作进展;要深入学习《国家开放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国家开放大学质量标准1.0》《国家开放大学教学过程管理规范》等文件要求,要认真研习、细化学习《宁夏开放大学关于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的工作方案》;各基层教学单位要对照办学评估的指标体系部署安排,认真检查,积极落实整改工作。



陈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做出重大部署,突出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和支撑性的作用,这为进一步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们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宁夏开放教育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二十大精神贯穿落实在学校的具体工作中,坚持内涵建设,刀刃向内,以真抓、真查促真改、真建,全面提升宁夏开放大学办学的规范程度、保障水平、教学质量和社会声誉,争取在评估工作中取得最好的成绩,全力推动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图:杨静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