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凝心聚力,唱响迎评促建基层之声(四十六)——宁夏开放大学吴忠学院隆重举行吴忠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
2023/05/29  

  5月26日上午10时,吴忠市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宁夏开放大学吴忠学院隆重举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副校长陈灿,宁夏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建忠、社区教育中心主任冯芸,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高明举,市教育局局长王守军,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冯玉浩,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处级领导同志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王守军同志主持。



  陈灿副校长在致辞中谈到,吴忠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区社区教育体系建设有了新的突破,为社区教育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吴忠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落户宁夏开放大学吴忠学院,也为吴忠开放教育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抓手,为吴忠市构建“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学习型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陈灿同志和高明举同志为吴忠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

  吴忠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冯玉浩在发言中表示,社区教育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抓手,我们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致力于打造网上平台、建设线下基地,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增加专兼职教师、招募志愿人士,不断为提升全民终身学习质量、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星镇开元社区书记王辉、明珠社区郭天龙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吴忠市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的成立,是我市社区教育工作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是推进基础社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作为社区代表有信心也有决心将此项工作做好,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全面提升社区居民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等综合素养,提高社区文化底蕴和精神文明水平,着力构建一体化、多层次、多形式的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促进学习型社会的形成。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摩了金花园社区、上桥社区。同时,在金花园广场观看了社区教育特色项目“非遗五进”展示展演。精彩的节目引得周围群众纷纷前来围观。


2D4B8


  吴忠市民政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文旅体广电局、团市委、科协,利通区委组织部,各县(市、区)教育局,利通区部分乡镇,各社区等负责同志及吴忠学院全体同志60余人全程参与活动。


                                                           文/图:宁夏开放大学吴忠学院 编辑:杜楠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