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新闻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学校校长周震一行赴国家开放大学交流工作
2024/03/27  

322日,学校校长周震、副校长陈灿和远程教育处负责人一行赴国家开放大学,就深入推进宁夏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更好发挥宁夏开放大学在自治区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的作用以及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准备工作与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



周震校长表示,开放教育具有多层次、多类别、融合发展的特点,像开大校训“敬学广惠有教无类”诠释那样,始终贯穿服务于终身教育、全民教育当中。今年,是学校“双高”建设、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和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建设“三大改革发展任务”功坚、收关之年,各项任务都取得了明显成绩。在推进三大改革发展任务期间,学校着力推动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两种办学形式优势互补,加快构建两者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实现两者资源互补、统筹发展,在办学体制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管理和治理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创新和实践,为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制定了改革路线图。同时,依托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探索建立服务全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企业、行业需求的学习成果互认规则,促进学历教育之间、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等各类教育之间的沟通,更好发挥宁夏开放大学在宁夏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的作用。

王启明书记指出,国家开放大学要成为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有力推动者,要不断适应社会大众多元、多样的学习需求。一是通过搭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平台,向社会大众提供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和服务,答好“教育强国建设国开何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国开做为”两个时代命题,深入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建设数字化大学。二是推进实施“老年大学做优做强”战略,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坚持全国办学体系联动、社会力量协同,以“互联网+”赋能老年教育,积极探索“康养学游”一体化融合发展的老年教育新模式,形成开放大学特有的老年教育创新模式,努力把国家老年大学建设成老年教育的“主渠道”、主动健康的“强导向”、银发经济的“催化剂”。宁夏开放大学作为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要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始终坚持一体化办学方向。国家开放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宁夏开放大学发展,充分发挥国家开放大学师资和资源建设力量,为宁夏开放大学推进综合改革、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提供支持服务。


                    文/图: 马辉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