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教务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在全区电大教学检查中喜获好评
2018/05/03   平罗电大

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在全区电大教学检查中喜获好评

2018423日,宁夏广播电视大学远程学习支持中心主任李建忠一行四人对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首先介绍了此次教学检查的目的,与基层电大教师亲切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尔后查阅文档资料,逐一浏览教学管理相关资料,对新生入学教育方式与实效、教材征订与发放、面授辅导教学计划安排与落实、学生网上学习统计与记录、毕业实践环节开展与实施等进行了详尽检查。最后与班主任教师一对一交流,耐心指导,不厌其烦。

检查组发现,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教学计划安排周密,新生入学教育扎实有序,教材征订及时,征订率达80%以上,发放记录详实,面授辅导教学井然有序,开足开齐大部课程,开课率达80%以上,云教室充分利用,班主任教师随堂听课,详细记录课堂教学,及时掌握教学动态,领导全天候督查,毕业实践环节环环相扣且有条不紊推进,小学教育专科毕业论文改为教学设计,引导学生登台讲课,组成专家评委,未毕业学生亲临听课,积累临场教学经验,评委现场评议学生课堂教学,合议生成最终成绩。这一创新举措刷新了开放教育毕业实践环节传统模式,开创了全区电大毕业实践环节先河。检查组希望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认真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探究开放教育教学管理路径。李建忠主任表示,宁夏广播电视大学下学期将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小学教育专科毕业实践环节改革创新做法与经验推广至全区电大教育类专业,让开放教育毕业实践环节焕发勃勃生机。

 

 

 

 

 

 

 

 

 

                                                                       供稿:杨少祥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