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教务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教学资源(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2019/07/10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宁电大教〔201924

 

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教学资源(教材)

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分校(学院)、工作站、教学点(学习中心):

为加强教学资源(教材)的配置与管理,做好2019年秋季全区教学资源(教材)的征订工作,现将2019年秋季教学资源(教材)征订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做好工作

教学资源(教材)征订工作是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评优评先及提升办学层次的重要依据,对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更有效服务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形成共识,按要求做好2019年秋季教学资源(教材)征订工作。

二、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所用开放教育教学资源(教材)要在区电大统一征订,各单位不得通过其他渠道自行征订,严禁使用盗版、盗印教材。

(二)各单位请严格按照各专业级别的专业规则中开设的课程,对照教学资源使用计划征订教材,特别要注意本科统考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两门课程考试形式变化以后教材的征订。

三)各单位要保证学生每门课程拥有纸质教材和形成性考核册,根据学生学习需求为学生征订学习参考资料,不得以任何借口不订、少订教材和形成性考核册等。如因特殊原因不订教材的,要以书面形式对未征订教材的原因进行说明,办学单位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报区电大远程教务处教务科备查。

(四)有成人高等学历教育的单位给学生征订教材时,

要严把质量关,满足专科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选用的教材要符合国家规定,优先选用同类教材中高质量的新版教材,并要在新学期开学一个月内(春季学期截止3月底,秋季学期截止9月底),将当学期选用的教材版本信息汇总表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区电大远程教育处教务科,教务科将对所选教材版本进行审核、备案。

(五)为确保教学资源(教材)征订工作正常运转,请各单位在每学期期末结清当季教材款。

(六)为加强对教材征订中各环节的管理,各单位请将教材到位时间、到位率及征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我们,以便提供更好的服务。

三、订单填报注意事项

(一)请各单位教材负责人认真阅读文件,并按照文件要求格式逐项填写教学资源(教材)征订单,不漏填、错填。

(二)为便于统计,请按照教学资源征订样单格式填制excel表格,不要在word中制作表格。

(三)请在教学资源(教材)订单标题中注明开放新生开放老生成招新生成招老生

(四)为杜绝教学资源(教材)的重订、漏订,各单位教学资源(教材)订单要汇总在一张单子上,并在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再提交。

(五)2019年春课程学习资源使用计划中没有的课程资源,只需填写课程名称、征订数量即可。

(六)附件1课程学习资源使用计划媒体类型中的“学习资源包”,是国家开放大学近几年推出的新型媒体资料,主要包括纸质教材、形成性考核册,在教材醒目位置标有二维码,学生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下载与学习相关的全媒体数字教材,请各单位在填报订单时予以注意。

(七)在教学资源(教材)征订过程中如因特殊原因需要追加、退订教材的,请将教材追加单、退订单发送至区电大远程教育处教务科教材征订联系人邮箱。

四、报送时间

为保证教学资源(教材)课前到位,学生能及时使用到教材,请各单位将2019年秋季老生教学资源征订单于2019725日前报送,新生教学资源征订单于招生截止15日内报送。

请各单位按照要求报送教学资源征订单,区电大将在每学期教材征订结束后,对教材征订率低、不按时间节点报送订单的单位予以通报。

五、联系人

区电大远程教育处教务科教材征订联系人:魏艳萍

联系电话:0951—5010075

电子邮箱:414931557@qq.com

 

 

附件:1.2019年秋季课程学习资源使用计划

2.2019年秋季教学资源(教材)征订样单

3.2019年秋季高等学历教育(成招)各专业教材版本汇总样表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远程教育处

                        201979

附件【附件1.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