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教务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关于2019年春季教学资源(教材)征订情况的通报
2019/07/10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                     

 

 


 宁电大教〔201923

 

关于2019年春季教学资源(教材)

征订情况的通报

 

 

各分校(学院)、工作站、教学点(学习中心):

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教学资源(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宁电大教〔201846号)要求,在全区电大系统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春季教学资源(教材)征订工作。现将本学期征订情况通报如下:

一、教材征订基本情况

2019年春季教学资源(教材)征订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20181225日至2019120日为老生征订阶段,2019320日前为新生征订阶段,今年春季全区电大共征订教学资源(教材)40753(不含“长征带”教材) 册,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995册,其中开放教育征订30273册,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征订10480册。

从统一征订情况来看,20个办学单位在区电大统一征订了教学资源(教材),中宁县教学点、同心县电大工作站2个单位未统一征订。

从报订时间上来看,绝大多数单位都能按照区电大要求的时间节点报订教材,有 8个单位报订时间较晚,详见附件2

从教材征订率来看,征订率超过80%的单位有:彭阳县教学点、西北煤矿机械制造高级技工学校学习中心、中卫市电大分校。征订率超过50%的单位有:红寺堡区电大工作站、西吉县教学点、宁夏新商务技工学校学习中心、直属分校。

征订率较低的单位有:银川市滨河新区教学点、直属固原分校、西夏区新朔方远程教育教学点、平罗县电大分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教材征订率较低,虽然近几年区电大教材征订率呈上升趋势,但与全国其他兄弟电大相比仍处于落后水平。

(二)教材订单报送滞后,影响教材征订率及课前到位。

(三)不按教材征订流程征订教材。

(四)不按要求格式填写订单,教材征订信息填写不完整,给统计工作带来不便。

(五)收到教材后,未按要求记录教材到位时间、到书率等情况。

(六)不及时结清教材款,个别单位教材款拖欠现象严重。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针对教材征订工作中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积极整改,并在秋季教材征订工作中予以落实。

(二)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教材征订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教学质量的教材保障意识,把教材征订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三)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教材征订率,对于征订率持续低的单位,将被纳入期末考试巡考及蹲考重点监控单位。

(四)未在区电大统一征订教材的单位要端正办学态度,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否则将在教学管理评优、新增专业审批、计划招生人数分配、办学层次提升方面受到影响。

 

附件:2019年春季教材订单提交时间统计表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远程教育处 

201979

 

附件【附件.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