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教务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开放大学工作推进会
2021/06/09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推进宁夏开放大学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68日在平罗分校组织召开了“学党史 开新局”2021年宁夏开放大学工作推进会,学校校长刘炜、平罗县副县长李晓坤出席会议,远程教育处、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分校、南校区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及全区24家基层教学点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共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焦玉柱主持。



平罗分校作为大会承办方,充分发扬“全区一盘棋”的精神,积极筹备、主动作为,全方位保障了会议的顺利进行。平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坤为本次大会致辞,表达了地方政府对当地开放教育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焦玉柱副校长宣读国家开放大学《关于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招生先进单位、优秀教学单位评选结果的通知》,宣布了宁夏开放大学平罗分校在评选过程中荣获“优秀教学单位”的喜人成绩,由刘炜校长为平罗分校授予证书牌匾,在一片欢欣鼓舞的气氛中正式拉开了此次大会的帷幕。



会上,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副主任雷丽华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2021年教学质量管理业务研究部署工作会议精神,远程教育处副处长罗建红总结了宁夏开放教育2021年春季学期全区开放教育招生工作情况和全区开放教育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展情况,学分银行办公室主任杨晓燕汇报了学分银行在全区开放大学系统开展试点工作的情况,远程教育处处长陈冲对全区开放教育学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继续教育学院主任李建忠做了题为《精准社区教育定位、积极作为、助推开放大学建设》的报告,平罗分校校长徐学红和青铜峡分校负责人周凤珍作为基层教学点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炜校长代表学校肯定了此次大会的组织成效,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当下,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宁夏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开篇之年,学校组织此次大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既能凝聚全系统转型发展的共识,又能激发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全系统一定要从明确新时代开放大学的办学定位、努力实现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方面出发,全力推进宁夏开放大学2021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焦玉柱副校长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办学定位,分析了开放大学建设目标、发展路径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宁夏开放大学在专业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学分银行建设、创新创业大赛、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他强调指出,只有以常态化的高标准做好具体的业务工作,才能以乐观进取的心态迎接国家开放大学接下来的系统评估工作,达到以评促改、明确改革发展新方向,以评促建、开启未来建设新征程,以评促规范、引领创优体制新发展,以评创特色,打造宁夏开放大学新品牌的总体目标,助推宁夏开放大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 陈文丽)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