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教务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创优提质精准施策,努力开创宁夏开放大学新局面 ——宁夏开放大学2021年工作推进会在平罗电大召开
2021/06/1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推进宁夏开放大学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68日宁夏开放大学“学党史 开新局 2021年宁夏开放大学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宁夏开放大学校长刘炜、平罗县副县长李晓坤出席会议,远程教育处、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分校、南校区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及全区24家基层教学点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共9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夏开放大学副校长焦玉柱主持。



会上,平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对全区电大系统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平罗县开放教育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焦玉柱副校长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招生先进单位、优秀教学单位评选结果的通知》,刘炜校长为平罗分校授牌。



随后,平罗分校校长徐学红作为基层教学点代表以“千方百计抓教学 一心一意保质量 创新突破求发展”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徐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罗电大分校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围绕“抓管理,促服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严肃考风考纪,考务工作规范严格”三个方面阐述如何落实国家开放大学提出的“创优提质”战略是电大转型与发展的唯一出路,是破解当前电大面临的诸多挑战、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



宁夏开放大学校长刘炜、副校长焦玉柱分别作了“承担终身学习新时代使命 共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开放 定位 发展”宁夏开放大学“创优提质”建设思考 的主题讲座。刘炜强调,一是开放教育要与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继续教育、职业教育深度融合,精准定位;二是要扎实做好开放教育提质创优工作,努力开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会议要求,要以宁夏开放大学改革转型为契机,找准发展定位,以教育教学水平评估为抓手,“以评促改革、以评促建设、以评促规范、以评促特色”,不断“创优提质”,打造宁夏开放教育新品牌和宁夏全民终身教育新平台,共担新使命,共创新局面!


                      文/图 平罗电大王惠英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