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隆重举行2018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
2018/10/17  

20181013日,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平罗分校隆重举行2018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焦玉柱、教学督导室主任贺亚曼、远程教育处副处长纳晓菁、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雍珍善、平罗分校校长徐学红和班子主要成员及2018年秋季新生、部分老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平罗分校刘鹏副校长主持。

  IMG_20181013_093131_BURST1

典礼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鹏副校长分别介绍与会领导和各专业班主任教师,党总支书记崔利华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平罗分校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的决定》,10名学生受到了表彰奖励。徐学红校长作了题为《相约电大,成就梦想,做合格的电大学生》的讲话,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平罗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平罗分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过去取得的成绩。激励学生创造条件,克服工学矛盾,做合格的电大学生;引导学生转变角色,遵章守纪,做“守纪律、讲规矩”的电大学生;勉励学生勤思善学,夯实基础,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做学以致用的电大学生。王惠英代表班主任教师发言,道出了班主任工作的神圣与责任,承诺将以用心、细心、耐心为抓手,全方位服务学生,确保电大永续发展。往届优秀学生代表、2018年秋季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焦玉柱作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对主动利用业余时间报读电大给予肯定,然后对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的发展历史、现有规模、开设专业、师资队伍、学生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系统介绍。最后风趣的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选择国家开放大学是在职深造学习的明智之举,唯有勤于学习,不断探究,才能收获殷实的果实。他告诫学生: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有效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既是对个人意志的考验,也有助于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他启发学生:好钢用在刀刃上。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把宝贵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走近书本、走近网络远程课堂。通过学习让自己的内心真正丰富起来,让自己的学习状态饱满起来,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充实起来。在为期几年的学习中,逐步实现自我成长、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阶段性目标。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以专业为单位,利用双休日休息时间,在五个微机室有序开展2018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专任教师系统解读开放教育特点、学习流程、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班主任教师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网上形考,耐心解答学生疑问,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既了解了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专业与课程设置、学制与学习方式、网络教学资源利用与面授辅导教学相结合的学习机制,又圆满完成了网络考试,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杨少祥 王惠英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