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推进电大转型发展夯基础
2021/03/30  

近日,石嘴山市电大分校在金山社区开展了家庭教育进社区讲座活动,组织4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讲座由石嘴山市教体局家庭教育讲师朱永利主讲,以“隔代也是亲,家和万事兴”为主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深入浅出,向到场的社区居民讲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隔代教养的理念,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掌握培育孩子的有效方法。讲座内容根据更好地推广科学的隔代教育理念,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帮助社区居民了解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



这次活动根据宁夏开放大学“依托电大系统开展社区教育”的构想和“定位在终身教育,转型在社区教育”的发展思路,我校主动适应转型发展需求,改变过去单纯发展学历教育的单一模式,积极参与到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中,逐步拓宽教育领域,拓展教师的多元化能力,促进电大内部转型的发展。


此次活动也是我校联系社区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公益系列讲座活动之一,今后我们将以终身教育的思想为引领,要服务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的建设。办学定位要服务基层的社区、乡村街道,服务全体市民,探索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办学尝试,为电大转型发展积累办学经验。

 

                    石嘴山市电大分校 供稿人:吴楠 刘丽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