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品读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宁夏开放大学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2021/06/30  

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5日,开放教育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南校区社区体验中心一楼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利宁、校长刘炜、副校长焦玉柱、校纪委书记马元、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开放教育体系各教学单位、南校区各部门全体教职工以及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代表和金凤区老年大学代表出席并参加本次活动。全区开放大学师生通过网络云端远程同步观看。



赵利宁书记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肩负学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历史新使命,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毫不动摇、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毫不偏航。他表示,站在“十四五”扬帆的起点,我们共同回顾奋斗年代。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响应党的号召全力承担起为广大群众提供学历补偿教育的使命,一代代电大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激荡着奋勇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站在“十四五”扬帆的起点,我们共同期盼新的时代。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始终坚定社会主义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血脉,将学校改革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提高办学质量效益;站在“十四五”扬帆的起点,我们共同致敬奋进勇者。扛起前辈手里开放教育事业的大旗,接续奋斗,把个人的青春力量奉献给永远年轻的开放教育事业。他强调,我们要站在时代的起点上不断汲取党不竭奋斗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念,自觉践行时代使命,上下一心、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学校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人力支撑,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汇演中,一曲曲红歌、一幕幕精彩的演出带领现场与云端观众一同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时代的乐章里奏响奋进新征程的赤诚与豪迈。轻快明朗的红色舞蹈《华夏儿女感党恩》(金凤区老年大学)、《最美歌儿献给党》(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吴忠市电大分校2009级法律专科学生杨玉婷),表达了华夏儿女血脉相连,对祖国母亲浓厚的热爱之情;经典诵读《百年风华》(西夏区新朔方教学点)、《青春中国》(吴忠市电大分校学生年丽等)、《我的祖国》(平罗学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战胜利的伟大征程,深情回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歌曲传唱《我和我的祖国》(平罗学院师生)、《永远跟你走》(双玉远程学校电大教学点陈洁老师),表达了开放教育系统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的肺腑心声。


舞蹈《华夏儿女感党恩》

   

舞蹈《最美歌儿献给党》

舞蹈《不忘初心》

经典诵读《百年风华》

经典诵读《青春中国》

朗诵《我的祖国》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独唱《永远跟你走》

“身边的那片田野啊,手边的枣花香,高粱熟来红满天,九儿我送你去远方……” 歌伴舞《九儿》采用线上演唱与线下伴舞相结合的模式,向大家深情演绎抗日战争年代一个个“九儿”为祖国母亲献出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演唱者为我区回族青年女歌手、直属分校2018春行政专科毕业生撒丽娜,她不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传承人、第九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金奖获得者,同时也是热播电视剧《山海情》中插曲《眼泪花儿把心淹了》的演唱者。


歌伴舞《九儿》


身为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歌唱家、第九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大赛金奖得主、中央电视台“争奇斗艳”少数民族歌王争霸赛冠军的直属分校2018春行政管理专科学生张平,听闻母校活动,专程从北京赶到活动现场,为大家倾情演唱歌曲《花儿尕老汉》,感念祖国母亲。


独唱《尕老汉》


 年过九旬的抗美援朝老兵翟石柱老人,通过视频与我们一同重温了难忘的革命岁月,他说“当时作战环境虽然恶劣,但大家都没有畏惧,用生命和献血誓死保家卫国是军人的神圣职责!”武警宁夏总队的战士周祥军,是直属分校的一名在读学生。他通过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战友们与阳光赛跑、与风雨狂飙的奋斗姿态,彰显出出新一代军人献身国防的崇高精神和豪迈气概。



       南校区全体教职工大合唱《走向复兴》将汇演推向高潮。大家通过饱含深情的演唱,颂扬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感悟百年党史中劈波斩浪的中国力量,点燃了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和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大合唱《走向复兴》


本次汇演还对宁夏开放大学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工作者、国家开放大学扶贫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此次主题活动表现突出的教学单位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赵利宁为获得本次活动最佳组织奖的直属分校、石嘴山电大分校、平罗学院、吴忠市电大分校进行了颁奖。



校长刘炜为获评国家开放大学扶贫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获评本次活动最佳表演奖的歌伴舞《九儿》(直属分校)、歌曲《花儿尕老汉》(直属分校)、合唱《做习主席的好战士》、红歌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平罗学院)、独舞《不忘初心》(吴忠市电大分校)、红歌独唱《永远跟你走》(双玉远程学校电大教学点)、《华夏儿女感党恩》(金凤区老年大学)以及大合唱《走向复兴》(南校区全体教职工)等节目进行了颁奖。



副校长焦玉柱为获评宁夏开放大学2021年度优秀学生工作者和获评本次活动最佳创意奖的《祖国给我理想》(永宁学院)、红色经典诵读《百年风华》(西夏区新朔方教学点)、红色经典诵读《永远跟党走》(青铜峡市电大分校)、舞蹈《最美歌儿献给党》(离退休第二党支部)进行了颁奖。



纪委书记马元为荣获宁夏开放大学2021年度优秀班主任和获得本次活动优秀奖的盐池学院、中卫学院、隆德县电大工作站、同心县电大工作站、鲁宁教育培训中心教学点、新商务技工学校中心进行了颁奖。



最后,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文艺汇演落下帷幕。现场观众在优美动人的旋律中挥动手中的国旗,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立足百年新起点,善学党史开新局。整场演出围绕“品读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充分展示了开放教育师生不忘初心使命、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开放教育全体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聚焦“国家战略和宁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构建我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昂扬的斗志继往开来,以奋斗的精神攻坚克难,继续书写开放大学美丽华章!

                                                                                                                       文/图:杨静/李海军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