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凝“新”聚力 扬帆起航——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隆重举行开放教育2021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1/10/17  

1015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开放教育2021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思政第一课在金凤校区宁夏社区教育体验中心隆重举行,4188名开放教育新学员满怀憧憬,以蓬勃向上的姿态翻开人生征程中的崭新篇章。全体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科技开发处、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处、工会、团委、远程教育处、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南校区督导室、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分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银川及周边开放教育教学单位、固原直属分校负责人、教师、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其他教学单位全体师生通过小鱼易连等多个线上平台观看了直播。典礼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柱主持。



上午9:00,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苏晓军宣读了《关于国家开放大学2020年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晓延宣读了《关于授予本科毕业生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元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2020年度优秀毕业生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2020年度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炜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们颁发证书并拨穗。

















优秀毕业生代表直属分校2018年春季本科土木工程专业耿灵娟同学、新生代表直属分校2021年秋季本科行政管理专业丁恒同学以及教师代表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金晓艳老师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刘炜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4188名新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在开启实现人生梦想的新征程中,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识你们的学校,与宁夏开放大学一起成长与锐变。要充分了解校史,感受几代电大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不凡历程。二是认准你们的选择,与奋进者一起到达理想的彼岸。要全力以赴,找准个人定位,勤读书、多思考,从学习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突破自我、成就自我。三是认清你们的目标,与更好的自己在这里不期而遇。他强调,这是一个“学习”逐步成为自我需求的时代,转型建设中的宁夏开放大学将会为开放教育学子们提供更多优质的学习资源和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开放教育学习方式,处理好工学矛盾,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做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奋斗者;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把宝贵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走进书本、走进网络远程课堂,让自己的学习状态饱满起来,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充实起来;希望同学们在不断学习的征程中,逐步实现自我成长、自我提升、自我完善,与学校并肩同行,携手共进,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会上,党委书记赵利宁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树终身学习理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宁夏开放教育2021年秋季新生们带来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围绕“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青年的寄语和期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勇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维度,他向全区开放教育师生们深入系统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他指出,开大人的勇气,在于时代召唤时的敢于担当,在于奋勇攀登中的矢志不渝,在于身处逆境里的从容坚定。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放学子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立鸿鹄之志,把人生的小我真正融入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在实现价值、升华境界中擦亮青春的底色。要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开大学生;要勤奋学习,做有知识的开大学生;要诚信守纪,做有道德的开大学生。要将立身养德的坚守、开拓创新的追求和胸怀天下的担当融入血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图 杨静/李海军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