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石嘴山电大师生
2021/11/18  

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嘴山电大分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来自基层社区(村)、乡镇、企事业单位的广大学员冲在前,干在先,成了抗击疫情最美风景线,值得学习,值得尊敬。



我校张胜、张正民等老师深入到各小区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在卡点为每位进出的村民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健康码,并毫不遗漏地做好记录,还通过许多途径向居民们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力争在所辖区域起到积极的引导和带动作用。



2021春季护理本科的胡小雨,在银川市金凤区全民核酸采集实施新冠核酸101混采集工作,大规模的采集任务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双层口罩、双层手套、护目镜在各小区里来回穿梭,几个小时下来身上的汗水直接把内层衣服全部打湿;2019春季法学本科的李松涛,在恶劣的天气中,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这个城市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2011秋季法学本科毕业的陈宇,抗疫期间和妻子戴晴楠放弃照顾骨折的母亲和女儿,坚守在疫情隔离点上,用最无私的奉献彰显了最伟大的爱;2019秋季法律专科的樊晶晶,惠农区南街街道矿务局社区的副主任,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小区门口卡点值守,为居家监测人员进行四包一服务,消毒、送生活用品等工作......这些抗“疫”的学员奋战在防控一线,丝毫不敢松懈,排除了各项疫情隐患,实现全员疫情零报告,为这座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截止1110日统计数据,石嘴山电大分校学员中,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学员约180人。在这场特殊的战场中,电大人汇聚自己的点滴能量,微光成炬,同心抗疫,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回归往日的繁华与安宁。

                       文图:石嘴山市电大分校(吴楠、刘丽)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