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远程教育处组织全区开放教育体系参加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秋季招生业务工作部署会
2022/06/20  

616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以视频形式召开了2022年秋季招生业务工作部署会。远程教育处积极组织全区25家基层教学单位相关人员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结合2022年春季招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松进一步强调:要将提高质量内化为开放教育全体系上下共同的战略追求。全面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严格规范招生管理工作,毫不动摇治理“三乱”,要把方向变成方法,把想法办成办法,切实行动起来,举措重在落实,检查务求实效。同时,他就今年5月教育部出台的《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细化解读。

针对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李松表示,要继续把握“调结构、稳规模、守规范、提质量”的基本原则,一是要继续调结构,提高开放教育本科学生比例,加大师资投入,为本科学生的学习配足各项基本条件;二是要不断加强体系建设。学习中心是开放教育办学的主力,要不断完善办学体系;三是要让守规范成为常态。不与招生中介合作是国家开放大学办学的底线,凡是发现学习中心与中介合作招生的,将撤销其招生资格,未来也不予恢复;四是提质量永远在路上。各教学单位要务必保证学生教学过程的真实性,要真学、真教、真考,同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实。

随后,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部长古小华就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做好秋季招生工作,就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做到热点问题有办法。教育部印发的《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充分彰显出“严”的总基调。秉持“一体化办学”理念,开放教育每个层级都要在思想认识、具体工作中与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保持一致。二是焦点问题有提升。对于开放教育而言,抓质量就要牢牢抓住“招”“教”“学”“考”“管”“服”各个环节,积极拓展招生渠道,严格招生标准,提前谋划学习中心的建设。三是难点问题有突破。要集思广益提升开放教育本科学生比例。四是痛点问题有进展。要坚决杜绝中介招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最后,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鲍赟力就2022年春季招生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分招生专业负责人做了专业介绍与推广。



据悉,2022年春季宁夏开放大学新增“书法学”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累计开设专业54个(其中,本科专业21个,专科专业33个),招生4152人。下半年,全区开放教育同仁们将秉持国家开放大学“调结构、稳规模、守规范、提质量”的原则,同心协力严把招生质量关,一如既往地做好2022年秋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

 

                                               / 杨静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