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学籍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提质培优,吹响迎评促建的集结号(八)——宁夏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开放教育综合教学检查暨办学评估调研培训会
2022/09/13  

为进一步筑牢开放教育教学根基,有序推进迎评促建工作的落地落实,切实提高开放教育教学水平,913日上午,宁夏开放大学2022年开放教育综合教学检查暨办学评估调研培训会在金凤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远程教育处、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教学督导室、继续教育学院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远程教育处处长陈冲主持。


 

会上,远程教育处陈冲处长结合《宁夏开放大学关于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的工作方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宁夏开放大学迎评——体系办学情况调研表》,并就表中所涉猎的各基层办学单位的办学资质、生源、办学场地、师资队伍、面授教室、网络、考点要求等调研内容做了细化解读。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纳晓菁主任立足综合教学检查工作,重点就本年度新增检查项目、各教学单位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教学相关工作的组织与实施等内容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与分工,并就综合检查自检报告的撰写体例做了规范要求。

随后,教学督导室赵建宁教授针对专兼职教师的界定、基层办学单位多媒体网络教室的核实方法以及民办教学单位党组织缺失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继续教育学院李建忠院长进一步补充完善了检查要严格对照评估指标进行,从转型的角度出发,力争对基层办学单位提出新的要求、新的督促。

最后,会议要求此次综合教学检查工作要务必与办学评估工作紧密结合,向基层教学单位传达“严”的总基调;各检查调研小组要吃透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听取基层办学单位的汇报与意见,查看资料要“细”,检查工作要“实”,确保通过检查调研工作保障开放教育业务有序、良性发展。同时,各检查调研小组务必严格遵守公务接待纪律,务必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据悉,本次检查调研工作自913日正式启动,主要围绕治理“三乱”、办学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资源配置使用、教学团队建设,强化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评估前期准备等重点工作展开,旨在切实推进学校开放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图:杨静/马辉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