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党建引领聚合力 实干担当树新风——远程教育处党支部携手银川市鲁宁学习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23/06/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6月15日,远程教育处党支部携手银川市鲁宁学习中心党员教师赴光耀中心红色教育基地、青铜峡金山集邮文化博物馆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实干担当树新风”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光耀中心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老师们有序步入,参观了以毛主席像章为主体的收藏馆。这些体现不同历史背景的像章,凝聚着中国几代人的红色情怀,见证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谋求独立、国家富强的伟大探索,也见证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顽强奋斗的民族精神。在这里,大家还仔细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光辉历程”“弘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银川党史”等红色版块,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交流,跨越时空追寻当年的红色足迹。




随后,远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罗建红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是对初心使命的回望,是对历史和先辈的告慰,更是对接续奋斗的有力宣示。接下来,党员教师们集体观看了《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张桂梅:“我们要做党的好女儿”》宣传片。张桂梅说:“山高、路远、水长,再也挡不住山里孩子们求学的脚步,谢谢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也请党放心,山区的老师一定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这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感染了每一个人。



伴随着车程,一行人又赴青铜峡金山集邮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金山集邮文化博物馆是创始人郭金山在青铜峡市小坝镇先锋村建起的全国首座乡村集邮文化博物馆。馆内通过以小邮票展现大历史的方式,直观、鲜活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方寸之间,情趣万千。”一张邮票,记录一个瞬间、一段故事,亦或一个人物、一段历史。它是时光的缩影,也是时代变迁的见证。郭金山说:“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工作大部分时间也在农村,非常关注农村文化。我的想法就是想把集邮文化放到农村去,作为振兴农村文化的亮点把它建设起来。”乡村振兴,文化先行。这一枚枚小小的邮票,犹如“星星之火”,温暖人心,照亮征程;又如“燎原之火”,点燃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心火和精气神。

不知不觉中,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接近尾声。在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们时而提出问题,时而互相讨论,时而发出赞叹,由衷地为祖国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全力做好开放教育迎评促建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图:杨静/杨静、鲁宁学习中心赵学芳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