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银川教育】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分银行”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
2020/05/19  

学分银行是一种基于终身教育理念和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育制度与学习管理制度,其核心价值在于促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和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形成”,是实现各级各类教育纵向衔接、横向沟通的“立交桥”。

近日,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试点”会计专业项目研讨会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国家开放大学、湖南、重庆等学分银行专家,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领导及行业企业、高校专家参加交流研讨会议。

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宁介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从2015年开始起步探索学分银行建设,2016年3月被国家开放大学批准成立学习成果认证宁夏分中心。2017年,学校被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的批准为“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宁夏唯一试点院校,牵头开展会计专业高本衔接试点工作,建立个人终身学习电子档案6万多个,制定认证单元110个。

2019年,该院以宁夏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平台为依托,推进全区各级各类教育的纵向衔接、横向沟通,拓宽、畅通终身学习通道,搭建人才培养立交桥。

学分银行是模拟和借鉴银行储蓄和兑换功能,突破传统的专业限制和学习时间限制,将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结合起来,学生可以通过学历、非学历教育课程或证书兑换、积累、认证学分。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