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我校参加全区高职扩招工作总结会
2020/05/19  

12月20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全区高职扩招工作总结会,副校长焦玉柱,远程教育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焦玉柱向与会领导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学分银行,并提出了下一步宁夏学分银行的建设设想。远程教育处学分银行办公室主任杨晓燕汇报了我校学分银行建设及助力高职扩招情况。教务处处长李献智汇报了我校高职扩招报到情况、人陪方案制定、具体教学安排及工作建议。区内各扩招院校也围绕各自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玉林要求,要以高职扩招为抓手,加快推进我区学分银行建设,建立个人学习账号和电子档案,组建学分银行联盟,宁夏职业学院、宁夏民族职业学院和矿业大学银川学院为首批试点,逐步向所有扩招院校推广。

教育厅纪工委书记李玮对各高校能够共同完成国家给我区制定的高职扩招任务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依托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建设宁夏学分银行,并给予全方位的资金和人力支持,力求宁夏学分银行建设落实到位。要成立宁夏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全面对接自治区教育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本着扩招质量和标准不降的原则,设立学分银行专家组,紧贴扩招学生情况研究学分银行,形成统一标准体系,建立统一管理平台,实现学历教育与职业证书之间融通,搭建人才培养新平台,全面促进职业教育改革。

本次会议为学分银行助力高职扩招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全区学分银行建设思路,加快了我区学分银行落地生效,进一步推动我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和高职扩招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