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率先借助高职扩招平台推动宁夏学分银行建设
2020/05/2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商学院积极开展会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三个扩招灵活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并做出了一系列相关工作部署。

针对大多扩招灵活学制学生工作与学习同步、学习环境不佳、学习时间不固定的实际问题,商学院一直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出移动学习方式,即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让学生通过一部手机便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教学视频观看,从而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面对扩招灵活学制学生远程、分散的特点,商学院又专门为学生准备了在线学习操作手册,出台了灵活学制管理办法,帮助学生解决各种问题,为学生尽快开展线上学习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37日,商学院领导与超星公司负责人积极沟通协调,针对前期编写的会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课程资源匹配,并督促软件公司提供教师账号,让各位老师提前熟悉教师端操作流程,做好开课前准备。


39日,扩招学籍管理系统完成全部学生信息导入,建立扩招学生个人学习账号和电子档案,并进行相关核对确认。各专业课程教师根据扩招学生灵活学制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生特点,将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的根本任务,对接岗位合理安排课程教学内容。

43日,在远程教育处的支持下,商学院在学校各院系中率先利用宁夏高职扩招平台组织扩招灵活班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助力宁夏学分银行建设。将确认好的专业课教师信息同步导入系统,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教学平台培训,技术人员以PC 端和移动端为载体,对网络教学平台的功能模块进行了讲解,对课程创建、内容共享、学习过程跟踪和控制、在线测试和作业发布、交流互动、成绩评测、学习成果反馈以及在线直播等教学流程和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问题解答。

47日,商学院召开扩招教学网络视频会议,在充分尊重学情、结合实际教学的基础上,商学院进行了更为合理的教学安排部署,分别为三个专业开设周末班与周内夜班,旨在增强扩招专业教学的针对性与实用性。

undefined

在前期教学准备工作中,商学院始终秉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对不同生源群体,采取分类施教、因材施教。对高职扩招灵活学制学生实行分专业编班管理,以及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同时,将线上学习和线下教学有机结合起来,灵活、多样、弹性安排教学活动,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以满足不同类别学生的个性需求和发展需要,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