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处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我校参加教育部学分银行建设线上研讨会
2021/10/25  

1019日下午,教育部举办的学分银行线上专题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教育部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刘英出席会议,辽宁、陕西、宁夏等8个省、自治区学分银行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刘英主持。

会上,刘英巡视员首先向全体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教育部开展本次专题调研工作的目的与意义。随后,就各省、自治区学分银行工作开展情况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来自8个省、自治区学分银行负责人分别就其学分银行建设的发展现状、发展成果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对学分银行发展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与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我校远程教育处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任杨晓燕从建设现状、探索实践、取得成果及困境问题四个方面介绍了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情况,重点结合学分银行服务宁夏高职扩招、“1+X”证书制度改革试点、村“两委”负责人学历提升以及学分银行“12345”运行模式构建等方面,就我校开展学分银行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交流分享,并表达了紧跟国家学分银行建设步伐的同时,与兄弟省学分银行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



刘英巡视员在总结发言中对各学分银行在发展过程中的探索与实践给予肯定。她提出,本次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各地学分银行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从而更好地推动全国学分银行工作的实践落地,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大家能够继续为学分银行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为积极推进学分银行建设,认真总结前期学分银行建设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分析解决当前学分银行建设中面临的困难,研究推进学分银行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在下一步工作中着力构建学分银行“1+X证书”、“互联网+职业教育”、“学分制改革”、“三教改革”、“高职扩招”六位一体、协同推进的发展模式,探索发挥学分银行“人才培养”立交桥的作用,为全国学分银行建设贡献“宁夏力量”。


                                          (文/ 郭恺怡/杨帆)


关闭窗口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65338